焦糖拿铁

春风开花不易得,一醉何必封公侯。

let it be


  “To be, or not to be”,最近总会想起这个哈利波特,奥不,是哈姆雷特曾经思考的问题。
    活着还是死去,真的是个问题。人为什么要活着呢,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,我不知道。过去我嘲笑活着是为了吃饭,现在我真真切切的认为,很多时候活着真的就是为了吃饭。
  贾宏声在电影昨天中一直在想:人为什么活着?活着有意思吗?什么是真正的快乐?但是在这样一部近乎纪录片的电影中并不会有答案。电影里有段独白,他说,当耳机里响起第一个音符的一瞬间,我看见了世界上最蓝的一片天,很纯洁很残忍,清净的一下子让我崩溃了。那一刻起我感觉我是列侬的儿子。他想死磕下去,可是连精神病院里的病人都会劝告他:一个人必须要去适应这个环境,而环境不会去适应你。于是他也跳下去了,融化在蓝天里。有些人就是过不了自我那关,有些人过了,也就是凡人了。
   我甚至会想,前段时间我的手机和眼镜接连“丧命”会不会是受到他的影响。(遭遇了财政危机的怨念〒_〒)
    我其实是个很怕死的人,清楚自己永远不可能和他们一样决绝自我,忍受孤独成全自由,清楚规则已经不可免俗地掌控了我的生活。曾经晚上的时候自己想着多年后就化成一抷土(也许不是多年后←_←),然后把自己吓个半死。死后还有什么呢?什么都没有?还是有另一个世界?轮回?未知的是最恐怖的,总是越想越深越害怕。活着的时候,我能够看书,听音乐,看电影,追剧,在家里宅久了就出去跟朋友聚一次,我还有那么多的兴趣爱好,还有那么多东西没吃过,甚至柯南没有完结〒_〒。我可以旅游,可以学一些别的我还不了解的东西(比如乐器,书法,美术)。也许我太贪生,都说向死而生,我却总想着能把时间拉长。也许看着周围朋友一个个老去,也应当想着寂寞归寂,可是我还是怕,宁愿在这个世界长留。
   现在想想活着哪怕就是为了吃饭这也挺好的,人间烟火,一碗饭承载着人间温暖,延续着生命奇迹。看来自由是在低处的,不在高处。
  阴云密布的夜空
将会有光明
他照耀我直到明天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