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拿铁

春风开花不易得,一醉何必封公侯。

明楼的五十个秘密


1、明楼经常戴眼镜,因为他觉得这样别人就猜不到他在想什么了。

2、但他其实一点都不喜欢戴眼镜,因为他觉得的一戴上眼镜鼻梁骨就不舒服。所以后来就不戴了。

3、明楼还没去巴黎的时候经常在学校里演讲,还有一大批粉丝。

4、只是后来他们都死了。
在战场上。

5、明楼一点都不喜欢硝烟弥漫的战场,他向往着和平。但是如果需要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。

6、明楼每天晚上都会做梦,所以他总是睡不好。

7、但是他从来不说梦话。

8、明楼小时候经常踢被子。那时候大姐总会半夜给他盖被子。

9、大姐走的那天晚上,他抱着大姐的照片在书房睡着了,迷迷糊糊的呢喃着“姐姐,我冷”,可是再也没有人给他掖被子了。

10、明楼几乎没有妈妈的印象,有时候想到,就觉得,应该是和姐姐差不多的吧

11、明楼特别挑食,但他从来不做饭。

12、其实他厨艺还不错。

13、明楼经常支开阿诚然后自己买糖吃。因为会怕有人笑话他。

14、明楼其实不喜欢喝酒,他喜欢喝咖啡。因为可以加很多的糖。

15、其实明楼很瘦。但是有一次阿诚说他胖了更像剥削劳苦大众的资本家,于是他想了想,没减。

16、明楼从小就很聪明,长相帅气又聪明懂礼,学习成绩名列前茅。是传说中最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17、尽管如此全能,但明楼还是不会打领带。明镜说这就是标准的大少爷毛病。

18、  其实明楼胆子很小,甚至会被开香槟的声音吓一跳。 

19、明楼其实不太讨厌明台的面条。

20、明楼年轻的时候偷偷到戏园子里唱过戏,扮相很英俊,眉目凛然,唱腔华丽。只是很快就被大姐抓回来了。有时候会有人想起多年前那个令人惊艳的年轻人。

21、明楼不喜欢算自己的年龄。爷永远十八。

22、明楼的声音很好听。大家都这么说。

23、明楼撩妹技能很高超,虽然他不是有意的,但效果总是出乎意料的好。

24、明楼不喜欢养小孩,只喜欢逗小孩。

25、明楼最喜欢下雨天。尽管每次下雨都会有事。

26、明楼和王天风在军统的时候是领导者。但王天风基本不会听他的话。

27、王天风说他冷血,明楼一直不承认。但他知道他说的对。

28、明楼一直认为是自己害死了大姐。

29、明楼很多年前就以为自己要死了,但是他活到了现在。他有些失望的说。

30、明楼一直认为“逝者幸于生者”。因为只有生者,才会体会到生离死别。

31、明楼喜欢吃肉。而且无肉不欢。

32、但是不喜欢吃鱼。因为太麻烦。而且容易掉。

33、明楼容易失眠,稍微有点动静就会被惊醒。但军统训练班的教练认为这是一件好事。即使明楼总是因为睡不着而头痛。

34、明楼其实很怕冷。他的衣服总是厚厚的,裹得很严实,而且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穿小背心。

35、但是他仍然喜欢下雪。他喜欢看雪花飘落的样子。

36、明楼在天冷的时候喜欢赖床。而且会有起床气。

37、明楼是个工作狂。但是他通宵工作的时候不喝咖啡,只喝浓茶,而且一定要是热的。

38、明楼喜欢吃咸豆腐脑。虽然他爱吃甜食。

39、明楼其实没骗汪曼春。他还是很喜欢她。而且一直都没变。

40、喜欢明楼的女孩子一直很多,但明楼喜欢的已经不在了。

41、大家都认为明楼是个斯文的学者。因为见过他不斯文的时候还能顺利活下来的人只有阿诚和王天风。

42、虽然大姐他们有时候会欺负明楼,但他们知道,在家里,明楼永远是默默站在家人前面保护他们的人。

43、明楼不是不会累,只是需要他守护的太多了。他只能咬牙坚持住。

44、明楼害怕死亡。不是怕自己,而是怕周围的人死亡。怕守护不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人和事。

45、明楼想的很多,唯独忘了多想想自己。

46、明楼的日语很好,但他只说汉语。我的语言,我不说还有谁会说。

47、明楼一直认为自己这种连亲人都算计的人是该下地狱的。直到他遇到一个算命先生。
他说你之所以下地狱是因为,
重。

48、明楼有时候会觉得这个世界根本不需要自己。当他看到报纸上自己的脸被画了一个大叉的时候。

49、 虽然前方很渺茫,道路也很黑暗,但是只要明楼决定了,就会不回头的走下去。哪怕因此献出生命。
只要将来有一天,我所爱的人,可以生活在阳光下。

50、明楼经常会想起一家人在苏州的时候。
那是他一生中色彩最艳丽的一段日子。
那样好的日子,今后没有了。
再也没有了。

番外一则:
很多很多年后,明楼看到了那个叫李雪的导演拍的有关他电视剧,他觉得那个叫靳东的演员简直和他一样好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